朋友!共好!

Wednesday, May 11, 2005

那兩年,我們全家在巴黎

這本書是我八年前加入花旗銀行時第一位認識的 Citibanker 所寫的,他雙子座,家庭幸福美滿,講求生活品味,尤其注重 Balanced Life ,每一季的固定會議時,同事們會期待他的發表時段,因為他可以把枯燥的東西講的很有趣,而且令人印象深刻.六年前他曾經是我工作的上司,他曾與我分享的一句話是:在這個大家庭(花旗銀行)講求效率且要求時效,你不可能有太多的時間準備你需要的東西.一定要記得在內部找資源,設法 Leverage Resources!就是這句話讓我受益良多!在此,藉此機會感謝他! 

老闆! 感謝您囉! 感恩!

部落格 (Blog) 是上星期與您分享的! 如果您想出書,又不知該主題或內容是否可以暢銷,可先利用”部落格”把您的文章Post 上去,測試一下您周遭親友的反應,然後再出書!怎麼提到這個呢?因為您也可以來一本 ”那三個月,我們全家在xxxx”的書!

之前介紹的書多偏勵志/管理/情緒管理的書,也該來本遊記讓大夥輕鬆一下了.

原來到過巴黎的人會想經營咖啡館,那一年在巴黎香榭里舍大道時,還曾妄想回台灣以後找政府機關規劃類似香榭里舍露天咖啡座,因為台北的空氣實在比巴黎好太多了!(因為那時在社會大學未來領袖學院上社區總體營造,才會有如此奇怪的想法.)P. 126

法國人每週工作幾小時呢? P.163 ==> 35Hrs.
巴黎傳統市場星期幾休市? P.164 ==> 週一
不可低估的罷工 ==> 地鐵罷工,卡車罷工,學校餐廳罷工,老師罷工,劇團罷工........
冷漠且講求修養及氣質的巴黎人在街上不會邊走邊吃,但唯一會吃的一樣東西 ==> P.85 咬法國麵包

    
我喜歡這本書,因為看到了一家人最深/最美的回憶....
還有那一句推薦序所寫 - 把工作和家帶到喜歡的地方去...
我喜歡這本書,因為我有他們全家人(Amy/ Sean/ 緯緯和翰翰)在書上的簽名....
我喜歡這本書,因為他讓我回憶了當年的巴黎之行..... 

作者:吳俊賢,陳敏慧/著

出版社:台視文化

出版日期:2004 年 03 月 01 日

語言別:繁體中文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49611

定價:280 元 優惠價:9 折 252 元
本商品單次購買 10 本 224元 (8折)




整個國際社會的變遷非常快速,愈來愈多的家庭必須面對「舉家外放」的工作型態, 此時如能事前做好規劃,這段「出走他鄉」的日子,對家庭、對自己、對孩子,都是一種成長的契機;甚至對修復親子關係的助益也超乎你的想像;如果你又能抱持一顆開放的心,那麼心靈的成長將更加豐富。

  本書將以文字及圖片交互呈現,透過作者真摯而深入的文筆,帶領讀者開啟一段嶄新的家庭關係及巴黎文化縮影。

讀者將可見到
--帶領孩子欣賞文化的方法
--緊張關係修復的技巧
--樂在外地生活的方式

更特別的是,這是一本鼓勵一家共同編織記憶,進而追求凝聚家庭向心力的「幸福家庭紀錄本」,而作者率先做了溫馨的示範。
作者簡介 (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妻檔..難怪每一年的這一天,作者都休假...)

陳敏慧:植村秀台灣區總經理
吳俊賢:花旗銀行授信處副總裁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