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!共好!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05

樂觀思想的神奇力量 - 你的桶子有多滿

親愛的伙伴們早安,

TGIF - Thanks God! It's Friday!

您是加水高手(Bucket Filler) 嗎? 您想做加水高手嗎?

在讀過 "共好" "禮物 - 網路試閱版"後, 鄭重向您推薦,

”你的桶子有多滿? — 樂觀思想的神奇力量! ”How Full is Your Bucket? ----------1/10/2005 商智出版

作者之一: Donald O. Clifton 唐諾-克里夫頓

- 16 歲 左眼發現視網膜小腦及脊髓血管瘤症
- 17 歲 左眼失明
- 20 歲 腎上腺出現腫瘤
- 25 歲 腎臟發現惡性腫瘤
- 撰寫本書期間又檢驗出胰臟/ 腎上腺/ 脊柱有更多腫瘤

像這樣子的人物, 每一次的發現不免恐懼與挫折, 但是他卻可以把精力完全投注在他可以做的事上, 絶不浪費在已發生或超乎其能控制的事. 每一次他都盡可能廣泛蒐集資訊, 充分了解其可以選擇哪些手術, 過程有什麼風險. 為什麼他可以每天活在癌症的陰影下, 郤從不怨天尤人.
為什麼呢? 他說, 道理很簡單: 活了近三十年, 記憶中家人和朋友每一天都在為我的水桶加水.


最近有朋友邀我唱聖歌, 讀聖經, 並且為我禱告! (雖然我尚未受洗.)我發現其實為別人禱告, 也是一種加水的功夫, 因為您不斷地為他祈福, 希望接受禱告的有緣人可以得到平安與喜樂, 這實在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 因為在我們的團體中已經有人在加水了.................

關於這本書您可以進入其英文網站獲得更多的訊息 網址:http://www.bucketbook.com/

另外特別推薦序 - 朱平 - Aveda (肯夢)負責人 所提出的三種人:
==>
1.「悅日人(Day Maker」(透過行為言語,每天有意識的、有創意的讓每個人有愉快的一天。)
2. 「漣漪人」(Ripplemaker,我們先改變自己,讓自己成為漣漪的中心點,成為正向積極思考的人,就會產生漣漪效應,這社會、世界也會因此而改變。)
3. 「加水人(Bucket Filler)」


P. 22 有小方法留住人們的優點...................
P. 46 有水桶與杓子理論的圖
P. 48 經常受到認可與稱讚的人:
1) 個人的生產力較高
2) 同事間的互動較頻繁
3) 較可能長期待在同一組織
4) 能得到較高的顧客忠誠度與滿意度
5) 較少發生職場意外
P. 78............P. 85 ........P. 87 ......... P. 105.................. 有好多覺得不錯的篇幅, 想知道可參酌附件, 或者買一本來瞧瞧吧!

感謝大家給我機會每週至少讀一書, 我們老爺子老是抗議我看書的速度永遠比不上買書的速度!

Remarks: Can you "blog"? Please come to me! My Blogger - as a beginner!==> http://happyzoe.blogspot.com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